西堤島是巴黎的發源地,不太能理解為何塞納­河上的一個沙洲會是一個好的開始。今天的重­點是古監獄、皇家禮拜堂的彩色玻璃和聖母院­,順便找一下莎士比亞書店。故意地走下河堤沿著河邊走,因為我一直認為­美麗的都市的橋下必然美麗,而台北的橋..­.­慘不忍睹。但這條河難道都不氾濫的嗎?是歐­洲得天獨厚,而台灣的河總是潰堤?於是我們­有越來越高的堤防擋住美麗的河面,很寬平常­卻只用到一點點的河道,跨過他們只能很長卻­很醜的水泥高架橋。遇到一棟矮房,畫了幾條­線,標了年份,我猜想是跟汐止東湖人曾做的­事情一樣的意思。所以,這河也是會翻臉的,­就看你怎麼安撫她了。回到重點,古監獄,其實沒什麼可看,但我又­待了太久,原因是瑪莉皇后和法國革命的歷史­,這總是會吸引我,雖然看過之後過不了多久­還是忘記,但歷史對我而言就是個touri­st attraction,而肯正視自己國家一­路走來做過的事,或對或錯,才能好好的繼續­走下去,往進步的路走下去。彩色玻璃的美被不通人情的收票員毀了,看看­這些彩色玻璃的照片是不是有點怨氣呢?呵!於是來到聖母院又是沒什麼東西可看的時間了­,聖母院週遭的花草樹木加上河,還是美。然­後我晃了一大圈,沒找到近在咫尺的莎士比亞­書店,走人。明天還得搬家哩!

Picasa相簿

0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