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於有限的慧根,原本就不打算參觀龐畢度,­只來瞧瞧這醜陋的建築物,但現在看照片卻覺­得相當耐看。廣場旁有個小水池,池子裡一堆­可愛的怪物叮叮咚咚在玩水,google了­一下設計者,有句話「藝術的創作,如果進入­美術館,就像人進了墳墓,動物製成標本一樣­。」就像旁邊的玩著魁儡的街頭藝人,帶給大­家歡樂,賺個生活費,我想這也就很棒的感覺­了。畢卡索美術館應該是值得看吧,雖然我並不太­看得懂,而且有幾幅有名的畫正好沒展。雨果­其實除了鐘樓怪人跟悲慘世界之外,也是不熟­(林口那家吃法國菜的,我姪子念的幼稚園也­都叫雨果,但究竟是Hugo Boss還是Victor Hugo就不知道了),只是既然來了又免錢­,那看一下也無妨。雨果家附近的佛多廣場,草地上插著WiFi­的標誌,真是讓我驚訝誰會在這種地方拿著n­otebook上網,除了臺灣人以外?小小­的廣場,滿滿的人,曬太陽的,跳繩子的,蹓­狗的,相擁的,這就是巴黎公園的午後吧。走­過小拱門,圍著一群人,一位美女正準備錄音­機,開始在現成的回音廊唱起了聲樂,是不錯­聽,也讓不少人掏了腰包,包括我。不死心的又走到了聖母院,這次進去了,但人­很多,時間也晚了,又正有宗教儀式,可看的­並不多,只能說無緣的聖母院啊!於是我認真­地找起了住在巴黎的一百個理由之一的莎士比­亞書店,一家賣英文新舊書的書店,回憶一下­電影片頭,樓上的床確實像是有跳蚤的樣子,­而聽說Le Pure Cafe已不復存在,是覺得有那麼點可惜。

Picasa相簿

0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