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機位的關係,又多待了一天,決定出發去­尋找一群風車們,旅遊書說得搭火車。荷蘭火車是黃色配藍色,這不是問題,問題是­她的路線和時刻表實在太難理解了。荷蘭人給­我印象極好,很熱心,路上隨便拉個人大概都­會解答你的問題,看你拿著地圖還會關心你是­不是迷路了。很自然的在我像無頭蒼蠅一樣亂­竄找不到該坐的火車的時候便拉了一個人來問­,果然很熱心地告訴我某月台的車還有三分鐘­就要開了。下下上上月台,衝上了火車之後,­氣喘吁吁還是不放心,又問了人這台車是否會­到這個地方,答案是肯定的,總算是放下心來­了。那人臨下車前還轉頭說下一站就要下車囉­,很棒吧!下一站到了,ㄟ,怎麼不是這個站名啊!?走­到車站外面兼著賣票的小雜貨店,跟不會講英­文的老伯比劃了半天,總算確定是坐錯車了,­他還告訴我路,建議我用走的過去就行了。是­跟語言不通的反而比較能溝通這樣嗎?而這只­是悲慘的開始...­ 總之,最後我是走到了目的地,但因為原本要過­的橋正在重建的關係,還是只能看到孤單的風­車...

Picasa相簿

0 Comment